2005年12月24日

巴黎蒙難記



星期二,十二月二十
因為接著好幾天忙著家裡及公司的事
心情一直上上下下非常不好
連帶著睡也睡不好
一大早美國的表妹從美國回來過聖誕
因為也是一大早的飛機
所以五點就起床
其實是根本沒上床多久
到倫敦是下午的1930
一路上到也沒怎麼睡
到了後就馬上得跟會計帥碰面
之後還在老闆的堅持下跟公司的人、會計師、房東social
十一點半才出發
去了tramp沒人
又轉去no 5
待到快0115先離開前往王家姊妹家借住並
準備隔天0530的euro star到巴黎
0200忙完準備上床
0330就醒來怕睡過頭
0440就到waterloo火車站
老闆大約0450到
才聽聞辦公室的玻璃被打破
所有的商品全部被偷走
上了車後
心情加上疲勞
大家沒說什麼就各自入睡了
住在正對面的先生
從一走車到巴黎就沒停止過電話
想睡也睡不好
0935巴黎當地時間 又再次來到花都
一到就馬上驅車前往montiagne
這是現在巴黎的名店區
時間還早 所以用了點早餐
一整天下來很忙到處shopping 心情很愉快
忙到沒有時間吃午餐+晚餐
趕到火車站時 已經是1850了
火車是1919的
匆匆忙忙地準備上車
結果英國的移民官認為我老闆的euro passport有問題
不認定是真的
而因為我跟他一起旅行 知情不報 所以拒絕我的入境
這時兩人的心情 難過到了極點
原本決定 改天一起到他的大使館 澄清這件事情
但因為巴黎回台的長榮飛機只有星期四、日、一
而老闆星期一有一個六千萬的稅務會議要開
所以他決定隔天一大早就先走
聽到這裡 說我自己的心情沒有涼了一大截是假的
說我沒有一絲絲懷疑整件事的真偽度也太做作
但是現在在懷疑也對我沒有幫助了
現在最重要的是怎麼去處理這個問題
我告訴我老闆
他現在要走我的心情是什麼
但當然我看到的是我現在面對的問題
他是公司的老闆
他看到了還有其他的問題
做為一個老闆也許你得面對你失去某部份某些東西
但還是得做出決定
我只是被拒絕入境 所以我打算改天再試一次
而老闆也決定動員他的力量 明天一早走
晚上 怎麼睡得著 是累到不行 有點昏過去吧 我想
一大早 就去敲老闆的門 跟他說我先去試試看了
結果這次不但被拒絕還被取消我的簽証
心情上的沮喪加上肉體上的不適
自己不爭氣地在別人面前表現出我的軟弱及脆弱
倫敦的友人聽到都很擔心
王家姊妹更是兩肋插刀馬上來到巴黎陪伴無助的我
心情上完全無法負荷此時一人的我
心情無限地感激
其他的朋友 因為簽証無法前來 但也透過電話
給我鼓勵及安慰
感謝之情 盡在不言中
回台 是這幾天被留在巴黎的唯一一個心情
王家姊妹來後 也跟著到處走走
她們問我時 我其實完全沒有主張
因為這個時候實在是沒有心情玩
只是不想一個人 只是想回台
不過 到處走走時 看著花都 心情還是難免好了些
受困在巴黎 旅遊在巴黎
只是一個心境的轉換 我很努力在試
但我畢竟只是個人而己 要放得那麼開 我還有很多要學習
其他的時間 就是在忙著安排回台的飛機
台灣公司那邊的安排是一直要我回倫敦轉機
這個時候這樣的安排真的是對我來說情何以堪
這幾天我連去火車站接王家姊妹
看到那心整個都揪起來
現在要我回倫敦候補 情何以堪大概都還不夠形容我的心情
自己打給長榮安排
結果又因為是免費票所以要特殊授權
在跟長榮小姐解釋情況
還得被訊問是否因為做了什麼違法的事情而被拒絕入境時…
莫名的情緒又上來了
現在一切就等星期一台北的決定
不論如何 星期一要回台 這是現在的堅持跟想法

1 則留言:

黑頭在加拿大的照片 提到...

天啊~~你會不會太慘啊?
那你現在怎麼辦?就回台嗎?那回去之後還會去嗎?你老闆也真奇怪, 簽證這種事會留記錄的~~為什麼不先處理~~~這樣不是也害到你!
然後搞這樣後~~再叫你過境英國~~這不是很扯嗎? 搞不好真的是假簽證咧~~
Sigh~~~
加油吧!別擔心太多!
Fra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