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11日

除了我還是我

似乎一直沒有一個可以停留下來安定的感覺
從九月中的等待
到十月中回台辦簽証再出發
以為總算可以寫下新的一頁的我

家裡的事又不得不讓我想放下一切回台
公司的體會及諒解
讓我深覺這是一種感恩
也是一種愧欠

父親的事
也在上上下下中
全家的心由團結而分裂
我處在這風暴之中
只有一種無力的疲累感
很想放下一切無力的哭號
不想表現出一付好像我應付的很好
好像一付我無所謂的樣子
一種種無力無奈及不知所措
一波又一波地打繫著我
無所謂 只是一種無言的抗議

朋友
這麼多年來浮浮沈沈
我曾自認我自己相識滿天下
無處不友人
而今呢
回頭看看
在我這最低落無助的時候
「相識滿天下,知己有幾人」
原來只是怕寂寞的我
為了填補我脆弱的一角而用繁忙的社交生活來麻卑我自己
現在繁忙的生活沒了 時空不同了 人事不同了
這些繁忙之後的真實面 終於浮現
知己 知道自己是一個人而已

感情
套句我妹妹說的一句話:「滿手打不出去的爛牌」
我也曾經用心 也曾經努力 也曾經付出
總以為就在下一個角落就是我期待的玫瑰
等待是為了失望嗎 期待是為了落空嗎
一種無助感油然而上
無助到想要放縱自我解脫而後得到的親蜜
看不起自己 如果真的
但那躲在面具背後的悲號
不知道如果再不去面對
我還會是我有多久…

人生走到而立與不惑之間
才知道自己竟然老到還沒而立還不夠老到不惑
不立而惑的我
星期天的下午 坐在電腦前面
試著了解自己的心情 試著發洩自己的壓抑
才發現 除了我 還是我

沒有留言: